用本命来编织我幻想出来的故事

向生而生【3】

第三章

陈队带人回来汇报工作的时候,赵云澜躲了起来。

特调处的情况,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。要不是为了尽快联系上獐狮他们,赵云澜也不会就近来文物派出所找李珂。倒是没想到事情比他预计得还要顺利,他已经开始想象故友重逢的各种画面了。

陈队留了人在古玩城轮流继续监视溶月斋,其他人除了两个值班的,都到点下班了。

李珂没有走,请值班的同事们吃了顿外卖,然后就回到办公室里跟赵云澜讨论案情去了。

天擦黑的时候,李珂的手机响了起来,特调处的人终于到了。

李珂亲自到大门口迎接,只见从两辆越野吉普里陆陆续续跳下来了六个人,大踏步走在最前面的正是紧皱着眉头的“赵云澜”——獐狮。

“李所长,有什么进展吗?”獐狮开门见山地问道。

“赵处长别急,我们到里面谈。”李珂做了个请的姿势,把众人引到了办公室,回头对值班人员道:“你们跟出外勤的同志们保持联络,有情况立即通知我。”

进了办公室,李珂为了保险起见,反手把门锁了,然后抱歉道:“不好意思,我这儿地方小,大家随便找地方坐吧。那儿有饮水机,纸杯在柜子里……”

“李所长,我们还是说正事吧。”獐狮严肃地打断了李珂的话,语气隐隐有些不耐烦。

李珂不以为忤,点头道:“各位,我对地星人了解不多,所以请了一位行家来帮忙。”

特调处众人被这句答非所问搞得一头雾水,瞪着李珂,不知道他又在卖什么关子。

“嗨,同志们,我回来了。”一道熟悉的声音从屋内的角落里传来,随即,一条熟悉的身影做着熟悉的摇手姿势,出现在众人的视野中。

赵云澜!!!

现场唯一的女性祝红立刻红了眼眶,还没来得及出声,就听身边大庆“嗷”了一嗓子,直接扑了过去——然后就穿过了赵云澜的身子,扑倒了墙壁上。

“赵处、赵处……呜呜……”郭长城的眼泪落得更快,他抽泣着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旁边楚恕之还是一张冰雕脸,但是眼中闪耀的光芒泄露了他心中的欣喜。

林静也抹着眼泪激动不已,不过他还算冷静,问出了所有人最想知道的疑惑:“赵处,你是怎么从镇魂灯里出来的?”

“我也不清楚,突然就被一股力量从灯里推了出来。”赵云澜摸着大庆毛茸茸的脑袋,耸了耸肩。

“你在灯里做了什么?”一直没有出声的獐狮终于开口问道,他依然是皱眉沉脸,似乎对赵云澜的出现并不意外。

“我在里面好像可以使用黑能量,但是出来以后就不能用了。”赵云澜上下打量着“自已”,心里啧啧叹道:原来“我”严肃起来是这副德行,头回见,还挺新鲜的。

獐狮叹了口气,道:“镇魂灯需要用至纯至善之物点燃,你沾染了黑能量倒还无妨,而你能够使用黑能量,就说明你已经把黑能量积蓄到了体内,你的精神体已经不‘纯’,所以镇魂灯便无法再接纳你了。”

“原来如此,我这是被镇魂灯嫌弃了啊。”赵云澜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,撇了一下嘴,“这灯也太不讲理了,黑能量是它给我的,到头来反而把我赶出来了。”

“这不是坏事,赵处以后不用再进灯里受苦了。”祝红抹了一下眼角,俏丽的脸上满是喜悦。

獐狮回头瞪着祝红:“你高兴什么?地星好不容易得到了向往已久的光明温暖,现在又突然没有了,你觉得地星人会善罢甘休吗?由俭入奢易,由奢入俭难啊。”

祝红冷哼一声:“地星的事让地星人自己解决去,我们费心费力地把四圣器集齐留给了地星,他们自己看不好被别人抢了,难不成还要怪我们?上次是情势所迫,赵处才……”说到这里,祝红不禁又哽住了。

“好了,过去的事就别提了,还是先想想眼下该怎么做吧。”赵云澜出言打断了祝红的话,他飘到祝红身边,笑道:“傻丫头,你怎么跟长城学得这么爱哭了?”

“赵处,我现在不爱哭了!”郭长城赶紧擦干眼泪,可惜控制不住的抽泣声没有什么说服力。

楚恕之还是比较冷静的,问道:“现在赵处可以回到他自己的身上吗?”

獐狮望向林静,道:“我离开这具身体很容易,但是让赵云澜的精神体回归,恐怕还得靠外力辅助吧?”

“嗯,海星鉴也一直在做这方面的研究,不过都是理论上的……赵处愿意做小白鼠吗?”林静热切地看着赵云澜,看样子似乎恨不得立刻就把赵云澜带回海星鉴的实验室。

“先不着急。”赵云澜白了林静一眼,转头问獐狮:“獐狮,地星那边提供什么有用的信息了吗?”

“没有。地星突然又陷入一片黑暗,人心浮动,地君和摄政官分身乏术,就只让人带了话,说是此事先交由特调处全权办理,如果抓到的是地星人,也可由特调处全权处置。”獐狮回答的话中带着一丝不满。

“呵,这话一听就是摄政官那老狐狸的主意,丢了四圣器,他连面都不敢露了?”赵云澜摸了摸下巴,若有所思,忽然又问道:“獐狮,你知不知道有能变成狗的地星人?”

“变成狗?不可能!”獐狮立刻否认,“地星人有各种异能,但绝没有变身的能力。”

“那——亚兽族里有能使用黑能量的人吗?”赵云澜又看向祝红和大庆。

两个人同时摇头。

“这就奇怪了,镇魂灯就是被一个能变成狗又能使用黑能量的家伙抢走的。”赵云澜不紧不慢地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讲了一遍,然后将目光投在了獐狮的身上。

獐狮的眉头皱得更紧,沉默了片刻后,缓缓开口道:“你说的这些人,我和特调处都没有任何察觉,恐怕是在海星上隐藏了很久,甚至可能就没去过地星……我们去古玩城看看会不会有什么线索吧。”

“我跟你们一起去。”被忽视略久的李珂终于找到了插嘴的机会,不等别人表态,他已经拉开门走了出去。

当特调处众人来到停车场时,李珂已经拉开了自己的车门,转头看着他们——准确地说,是在看着赵云澜。

特调处来了两辆车,就算加上赵云澜也足够乘坐,何况作为精神体,他也不占位置,但他与李珂的眼神一接触,便毫不犹豫地飘到了李珂的车旁,门都没开就钻了进去。

李珂的眼中带了点笑意,对特调处众人道:“你们跟着我们这辆车。”

祝红第一次仔细瞧了李珂的脸一眼,低声对身边的大庆说道:“老赵什么时候跟李珂关系这么好了?我记得上次见面的时候,他可是挺看不上这位李所长的。”

“时过境迁,人是会变的嘛。”大庆毫不意外,同样低声道,“你不觉得几年不见,李珂比以前沉稳了很多吗?倒是老赵,这自来熟的性子,几年如一日,丝毫没变。”

坐在驾驶座的李珂从后视镜里瞥了一眼副驾驶座上的那位,心里和大庆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差不多的感叹,只见身为精神体的赵云澜居然还能坐没坐相地瘫在椅子里,懒洋洋地望着车窗外。他现在显然对掌控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越发自如,虚实变幻得得心应手,不明真相的人恐怕还真看不出他的异常。

“你好像并不急着恢复自己的身体。”李珂用陈述句表达了心中的疑惑。

赵云澜转过头瞧着李珂,毫不否认:“对,不着急。”

李珂皱起了眉头:“为什么?你这个样子好像没什么战斗力吧?”

赵云澜笑着往李珂那边凑了凑,道:“李所长说话还是这么不客气啊。”在得到李珂一个更不客气的眼刀后,他假装害怕地缩了缩脖子,呵呵笑道:“其实吧,以前的我本来战斗力也不是很强,现在嘛,我恢复身体后可能会有黑能量的加持,但也可能没有……而且镇魂灯早晚还是要点燃的,一事不烦二主……”

“可是你的人不是说你已经不合适了吗?”李珂沉声打断了赵云澜的话。他虽然并不了解四圣器的详情,但从刚才听到的特调处那些人的对话里,大致能够推断出部分真相——赵云澜口中所说的“被困灯内一年多”恐怕不仅仅是出不来,而是要“点亮灯”才能使其发挥作用,其中之苦就是赵云澜不说,看特调处其他人的态度,他也能想象得出来,所以他并不希望赵云澜还要继续受苦。

赵云澜对李珂突然而来的情绪有些意外,挑了挑眉沉默了一下,笑道:“点亮镇魂灯应该还有其他法子,如果能找到,当然是最好了,但如果必须要牺牲一个人……嗐,谁知道呢,这都是后话了,以后再说吧。”

李珂犹豫了一下,终究没再继续这个话题,转而问道:“你觉得这次事件跟一年前的大战有没有关系?”

“你也想到了?”赵云澜又往椅背上靠了靠,悠悠道,“事情肯定跟地星人脱不了干系,而我对地君和摄政官的不露面,也深表怀疑。”顿了顿,他低声自语道:“少了黑老哥,这往来地星的活儿还挺麻烦的。”



评论

©Copyright 星光宇宙|Powered by LOFTER